關於浩漢About Us

Menu

關於浩漢
關於浩漢

企業沿革

  • 1985年---公司成立

    「浩漢」成立於西元1985年,公司初期以麻糬、果凍、羊羹、摩那卡…與涼糕為主要產品!

  • 1990年---新品「娃娃果凍」問世

    取得果凍製品技術,並設計出風靡兒童的娃娃可愛造型果凍;至此,市場上逐步仿效外觀包裝設計,兒童產品的果凍也更加多樣化!

  • 1994年---日本文旦堂技術轉移

    取得關鍵技術,除了降低傳統羊羹糖度,更促使製菓技術升級,並步入全自動化設備生產,提升產能!

  • 1998年---新品「壽桃果凍、壽桃塔」問世

    設計出壽桃造型的果凍,除了促使拜壽的禮品更加多樣化之外,也設計出廣受市場好評的「壽桃塔」;「壽桃塔」與傳統麵線相互搭配,不但保有傳統的壽味,也能擁有現代流行的口味;其造型討喜大方,除了壽宴擺飾食用之外,在廟宇慶典祝禱中,也廣受廟宇青睞!

  • 1999年---台北縣餅『三Q餅』研發成功!

    『三Q餅』成就餡料與餅皮的完美結合,保有內餡鬆軟與餅皮Q嫩的口感,不但受到媒體的關注報導與市場消費者青睞,更帶動業者進入烘焙市場的新紀元;同時顛覆傳統月餅單一屬性的食材,創新推出不一樣的中秋味道!

  • 2000年---媒合各類素材的先驅,推出風靡全國的『雪莓娘』

    『雪莓娘』能在消費市場掀起熱潮,除了其風味獨特、口味迥異於消費市場的同類屬性產品;其特色在於可搭配當季蔬果(如水果慕斯、海鮮沙拉、蔬菜火腿...等)且葷素皆宜,不但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美食的新潮流,更帶給食品業界莫大的震撼,也為復甦台灣的農產市場,盡一份心力!

  • 2001年---鴛鴦酥、Q餅內餡

    透過不斷研發的過程與口味改良,促成鴛鴦Q餅內餡的誕生;也讓原本就很優質的餅皮,能夠搭配更棒的內餡口味,完美--就是如此!

  • 2003年---新品「優格、活力果子、果子果凍」問世

    繼風靡市場的娃娃果凍之後,再度研發出大顆粒的果子果凍,讓果子看的見,也令人驚羨;而優格與優格果凍的研發量產,成功的與消費市場的果凍做了明確的區隔,也讓果凍產品的屬性不再單調!

  • 2004年---通過ISO 9001認証、手工麻薯、串燒

    在既有安全衛生的生產製造環境、專業的研發團隊與技術純熟的製程人員努力之下,浩漢憑藉著先進的自動化生產設備與有效管理及高品質的產品品質與產能,獲得ISO 9001認證。在產品的研發部分,再次提昇手工麻糬的風味,同時研發成功「串燒」產品,顛覆麻糬既有的認知,除了燒、烤還能沾醬,也引發麻糬產品的新革命!

  • 2006年---烤不爆麻糬、冰粽、黑糖手工

    進入麻糬皮的新紀元,讓麻糬皮不畏爆烤,掀起市場麻糬皮的新里程;而冰粽與黑糖麻糬(首創麻糬製品新吃法)的研發成功,也彰顯出浩漢麻糬異於一般消費市場的麻糬,因為,浩漢麻糬,不畏爆烤,不懼凍寒!

  • 2007年---彩香琉璃菓

    晶瑩剔透的彩香琉璃菓,是浩漢2007年首先推出的新產品,顛覆以往傳統,將琉璃藝術與甜點結合,色香味俱全的新產品,即將震撼登場,要再次給您不同的新品味!

  • 2007年---ISO 22000認證

    就浩漢而言,高品質的產品是上市須具備的首要條件,浩漢在通過ISO 9001之後,2007年也通過了ISO 22000認證;因爲--浩漢要給您的,除了衛生、美味、技術與創新之外,還要與您分享浩漢產品的高品質與浩漢的成長!

  • 2008年--推出烤不爆餅皮,受到烘焙業廣大迴響。

    浩漢食品推出烤不爆餅皮,烘焙過程不易爆餡,烘烤完成仍保有Q軟口感,適合製作於糕點內餡中、層次分明的麵包、漢餅、蛋黃酥、鳳梨酥等運用。

  • 2011年--浩漢食品吳永茂董事長榮獲『新北市工業會創新技術奬』

     

  • 2012年--榮獲『卓越企業奬』

    浩漢食品持續精進,榮獲『101年度食品業者衛生優良獎』,『自主管理‧食在安心獎』、『101年微小型企業亮點企劃案』,『卓越企業奬』、『內科人最愛伴手禮-優選獎』

  • 2014年--『黑美人手工黑糖麻糬禮盒』榮獲新北市十大伴手禮奬

     

  • 2015年--一米特觀光工廠開幕、OKAKI噢卡脆上市

    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開幕於宜蘭蘇澳鎮開幕、日本職人技術傳承,台灣獨家技術製作,『OKAKI噢卡脆』全台獨賣上市,顛覆麻糬Q軟的印象,讓麻糬可以成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的零嘴。

  • 2016年--無油烘烤麻米粩上市、喝好醋水果醋飲研發完成。

     

  • 2017年--多樣米食產品獲得「產銷履歷」認證

    一米特米食點心觀光工廠通過ISO22000及HACCP認證,並研發米食點心『米花說、米寶小次郎』上市,多樣米食產品獲得「產銷履歷」認證。

  • 2018年--通過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查

    『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查通過,一米特『米花說綜合福袋』榮獲台灣省商業總會『107年商人節台灣伴手禮特選』、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創新製程技術類銅牌獎』

  • 2019年--吳永茂董事長榮獲『傑出食品企業家』、浩漢食品廠-通過『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驗證、銀髮友善EATENDER標示啟動

    吳永茂董事長榮獲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傑出食品企業家』、研發創新米食點心『米巧克力酥片』、天然無添加休閒點心『米翠片-黑豆』上市,通過『農糬署米糧亮點特色產品推廣』,並榮獲『新北市商業會108年台灣百大伴手禮』。同年度,『米花說-岩烤海苔』榮獲食研所『銀髮友善食品-休閒食品銀質獎&銀膳獎』、社團法人台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2018第四屆嚴選穀得佳作獎』;浩漢食品廠-通過『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驗證:『麻糬系列-71項』、『果凍系列-5項』

 

展望未來

❝ 走過荊棘歲月,迎向世界舞台 ❞

浩漢從80年代一路走來,經過了數十個寒暑;對於經營企業品牌而言,浩漢歷經時間與市場的考驗,度過令許多企業感傷的亞洲泡沫經濟危機,實屬不易,除了有賴於每位員工監守崗位工作負責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消費者對於浩漢商品的愛護與信賴!

隨著產業升級與物質生活優化的來臨,企業未來所需面臨的挑戰將更加多元化,而研發創新將是重要的關鍵;商品創新的速度與健康、精緻的訴求,將決定市場的佔有率。相信浩漢長期累積的研發實力與優質的市場口碑,挹注行銷機制與創新策略,必能堅定面對未來的競爭與嚴苛的國際市場挑戰!
 

❝ 掌握市場脈動,邁向永續經營 ❞

食品市場本就競爭激烈,近年來麻糬商品更是受到消費者的重視,在國內,消費者喜好的口味愈加豐富與多變,品牌似乎也已不再是唯一致勝的關鍵;相反地,誰能率先因應消費者嚐鮮求變的需求,也就能夠捷足先登贏得市場先機;而研發向來就是浩漢的核心競爭力,透過有系統的計畫研發,才能持續的創新品牌活力與強化企業生命力,穩健邁向永續經營!